close

  IMG_6527.JPG    

 

這家店是朋友的朋友介紹的,我去的是四条店,離我住的Hostel(考山)很近。從京都御苑回到四条時天色已晚,回Hostel放個東西,便出發覓食。

我再度沒有拍外觀照,我甚至對於當初我能找到這家店都感到很驚奇。

當初去的時候沒有辦行動上網機,只能靠遠傳的漫遊,但是漫遊很貴,非到不得已實在是不太想用,所以我事先先用Google map蒐尋過店家附近的實景,發現從高島屋對面的小巷進去,走一走左轉,就到了(真是非常籠統的描述)。我還印下了我完全不知道我怎麼會看得懂得Google Map的地圖,請見下圖。

IMG_1030.JPG  

非常簡要的地圖。但其實還是看得出來小巷子在哪裡,大家可以試著挑戰看看。

回到正題。

IMG_6525.JPG  

有兩層樓,一樓不大,幾乎都是板前的位子。

IMG_6515  

一進店裡以後,店員非常熱情的招呼。個人滿喜歡日本有些餐廳用餐前會送熱毛巾的服務,冬天好需要日毛巾。

IMG_6526.JPG  

本人不會日文,跟只能跟店員要英文菜單,不過英文菜單相較於店內滿牆的日文菜單,相對簡陋,就列出一些單品壽司、手卷、小菜和飲料。我坐板前,直接跟師傅點菜即可,記得點菜時要念菜單上比較大的粗體英文字,那個是那道菜的羅馬拼音,你跟師傅說你要吃「shrimp」,他不一定聽得懂。

IMG_6518

我點的握壽司都很基本款,因為英文菜單列的握壽司也很基本款。從左至右分別是鮭魚、鮪魚、蝦子、章魚。

IMG_6521  

吃完第一輪不過癮再來一輪,這次從左至右是鐵火捲、干貝、鮭魚。

最後我還有再點一輪鐵火捲和干貝。握壽司中規中矩,不過干貝很新鮮,加上甜鹹的醬油,沒有腥味,個人很喜歡。另外要大推的是鐵火捲,咬下去先有米飯扎實的口感,接著是鮪魚的軟嫩,滿喜歡這種飽嘴感。

後來,想嘗試清酒,吃飽後加點。

IMG_6524.JPG  

我太小看清酒本人了,一度喝不完,而且我吃得很撐,因為吃完壽司後,我想要點醃蘿蔔,師傅卻上成鐵火捲,所以我其實吃了三份鐵火捲,這樣的飯量真的很飽,清酒又比想像中烈(我朋友懷疑那不是清酒,但我明明說sake啊!),我是喝酒容易臉紅的人,喝完以後臉紅到可能我媽都認不得我,最後逛Loft時受不了就跑去廁所吐了,吐完以後真是身心舒暢,但吃這頓花了2000多日幣,也吐掉了四分之一。

整體來說,想要吃中價位的壽司這裡是不錯的選擇,也可以體驗一下坐在板前吃壽司的樂趣,又位於四条,吃完以後還可以在附近逛逛。不過不知道女生一個人來吃壽司又喝酒日本人會不會覺得很奇怪,不久前才聽朋友說日本女生不會一個人去松屋那種類型的店家,日本人覺得這樣很怪,但我實在很愛吃松屋啊!只好邊吃飯邊自言自語大講中文?

剛剛在食べログ上查店家資訊發現有優惠券耶!但只能用到九月底喔!網址如下:

http://www.hotpepper.jp/strJ000016123/map/?vos=nhppalsa000013

 

店名:とみ寿司 四条店

地址: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裏寺町通四条上ル578‐5

營業時間:17:00~24:00(最後點餐時間 23:30,星期四公休)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