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556  

 

(嵐山小火車進站中)

 

因為很擔心嵐山的楓葉會掉光,原先打算第二天一早就去嵐山,但票被買光了,只好排到第三天早上。

IMG_1054.JPG  

嵐山小火車的票價是¥600,會給乘車券和指定席券。

當初查資料時網路上說會收回乘車券(上面那張),但我的好像都沒被收回。我沒有在追求第五節車廂的透明車頂,而且第五節車廂的位子要當天在現場買,我很懶,所以依照網路上的推薦,買了第四節車廂的雙號座位。

嵐山小火車的票我在關西空港的JR綠色窗口買的(在JR和私鐵入口處對面,不清楚的人看這篇),我去的時候沒有像現在這樣有二樓的中文櫃檯,直接在一樓櫃台購買。

我事先把票券的照片印下來,買票時直接給櫃檯人員看,她就知道了。櫃台人員先拿出月曆先請我選出發的日子,再拿出路線圖讓我選擇要坐到哪站,最後拿出時刻表請我選擇出發的時間。我選了最早的班次。櫃台人員會講英文,而且買票全程不會碰到什麼語言問題,幾乎都請我用指的,不必太擔心語言問題。

其實做到トロッコ嵐山會離景點比較近,但我照片中的票券是トロッコ亀岡到トロッコ嵯峨,當時我搞不太清楚要坐到哪站,保險起見,就選了最後一站(トロッコ嵯峨),反正票價一樣(非常貪小便宜),結果到站時還走了一小段路才到景點。

建議大家事先查詢小火車的時刻表,因為會有固定的停駛日,越接近冬天越常停駛,事先查好才不會撲空。

嵐山小火車時刻表:http://www.sagano-kanko.co.jp/schedule.html

IMG_6546.JPG  

我從Hostel搭公車到京都車站,再從京都車站坐JR到馬堀,票價¥320,乘車時間約24分鐘。

切記,是坐JR是坐到馬堀站,不是龜岡站喔!JR龜岡站和小火車的トロッコ亀岡是不相通的,要坐到馬堀站再走過去。

IMG_6547.JPG  

因為起的有點晚,本人早餐買了松屋的牛丼和明治的牛奶在車上吃,日本車廂雖然沒有規定不能吃東西,但是他們也不太會在車廂內飲食,所以大家可以的話還是吃飽再出發。

DSCN4554.JPG  

坐到馬堀站,跟著人潮以及指示牌走,會經過一片農田,走個大概5分鐘左右就會到達トロッコ亀岡(嵐山小火車的搭車地點)。

DSCN4559  

看到這個指示牌就代表到入口了,從斜坡走上去就是車站。

 

到的時候已經很多人在等車了。

DSCN4565.JPG  

京都到處都是狸貓,車站這裡更是一堆,狸貓排排站是想萌死誰?

DSCN4564.JPG  

用木板標示車廂號碼也別有一番古樸風味。

IMG_6555.JPG  

火車進站!進站的那一刻大家不約而同的拿起相機狂拍也是一番趣味場景。

 DSCN4572.JPG  

車廂內部。不管是木製座椅還是燈泡照明都散發著古色古香的氣息,實在符合京都這個城市的整體風格。

DSCN4573  

為避免木頭座椅太硬不舒服,每個座位都有放一張小墊子,反正車程不長,也不會太讓人「坐立難安」。

DSCN4576  

小火車沿途風景。

可見嵐山的楓葉真的所剩無幾,我會去嵐山是因為查了楓葉前線和PTT板有的回報,嵐山的宝筐院還有大片楓紅,所以賭一把去的。

(2015/9/24後記,發現《刺客聶隱娘》有在清涼寺和大覺寺拍攝,就在左近,這樣就有新藉口再訪嵐山了。)

DSCN4580.JPG

天氣滿晴朗的。

我也有用相機拍了一段沿途風景,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。

DSCN4617.JPG  

感受一下車速。

DSCN4611  

於某一停靠站再度驚見狸貓。小隻的好可愛。

DSCN4627.JPG  

トロッコ嵐山到了。大部分的人在這一站下車時,我就有發現好像坐到這站就可以了,但是都買到下一站的車票了,就坐過去看看吧!

IMG_6559  

トロッコ嵯峨到了。車站附近有地圖可以參考,或者跟著人群走,就會來到一條很像墾丁大街的路,姑且稱其「嵐山大街」好了,大街兩邊很多店家可以逛,但時間尚早,我就先去附近的景點,中午才回到大街上覓食。

嵐山的景點很多,我去了三個景點,之後再整理一篇,這篇先介紹嵐山小火車就好。

嵐山小火車(嵯峨野觀光鐵道)官網:http://www.sagano-kanko.co.jp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