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404.JPG

 

(圖是在長崎稻佐山太陽還沒下山時拍的,這樣看還有點像在台灣XD)

 

因為我文章打太慢了,所以先把之前去九州10天的行程放上來讓大家參考。

以下行程是我2015/10/14- 2015/10/23到北九州一個人旅行的行程:

旅行地點:北九州(福岡、長崎、佐世保、別府、由布院、熊本市)

飛機票購買途徑:透過可樂旅遊購買華航經濟艙+北九州5日JR Pass,共11,471元

航班:去:17:25飛,20:40到;回:18:15飛,19:30到

 

下面是行程詳情,備註部分有列一些餐廳,我之後有空會打文章,就不著墨太多,大家有興趣自己google。(因為我不知道我何時會生出文章XD)

 

Day1:機場 ->博多車站(JR Pass劃位) ->青旅(博多 呉服町 ホステル 高谷家)

結果JR窗口開到很晚啊... 我十點多到的時候還有開

IMG_1185.jpg

這是我住的青旅,透過agoda訂的,離博多車站有段距離,要步行15-20分鐘,如果搭地鐵要坐3站,換一次車。

我在這裡住了五個晚上,環境有點狹小,我住階梯下面所以大家上樓梯時會有點吵,而且沒有洗衣機我還要晚上跑去需要5分鐘路程的小巷子裡洗衣服,但至少很乾淨,而且裝潢風格我喜歡,還因此認識很聊得來的香港女生,所以這五天住得還滿開心的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

Day2:天神站 ->太宰府站 ->太宰府天滿宮 ->光明禪寺 ->太宰府站->西鐵柳川站->柳川搭船(接駁車) -> 柳川御花->西鐵柳川站->天神站

太宰府天滿宮滿滿遊客,所以我逛了一圈就去光明禪寺了,很神奇才隔一條街立刻安靜許多,光明禪寺的枯山水庭園很棒,在那邊反而待得比較久。

(光明禪寺很難得的我有打文章XD 直接點就可以連過去了)

柳川搭船對我來說比較無聊一點,船夫會沿途介紹兩岸風景和一些小故事,但我就不會日文啊XD

下船後用google map找到去柳川御花的路,主要是要看庭園松濤園,但有點小很快就逛完了,所以有點小失望。

IMG_1233.jpg

最後從御花走回柳川車站,走了快一小時,趕行程的朋友還是事先查清楚接駁車在哪裡吧。

晚餐吃華味鳥,很貴,就是最後還會把大部分雞湯倒掉的雞湯鍋,可以不用去吃。晚上在天神逛得很開心,天神是購物天堂!

Day3:博多車站 ->JR小倉站 ->小倉城庭園 ->JR門司港站->門司港 -> 中餐:燒咖哩->關門人行海底隧道(前往本州) ->春帆樓 ->赤間神宮 ->唐戶市場 ->搭汽船回門司港 -> 舊門司稅關、國際友好記念圖書館 ->JR門司港站->博多車站

去小倉城是因為反正要在小倉換車,小倉城有庭園(我整個行程的重點又是庭園XD),我用JR pass可以自由出入站,就去看看。

小倉城庭園有點雜亂,再度失望。

IMG_1294.jpg

原先要搭潮潮的潮風號,結果我去的那天潮風號沒開,在吃燒咖哩的同時趕緊查了其他交通方式,後來在車站附近的公車亭搭74號公車前往關門人行海底隧道。

IMG_1322.jpg

個人非常非常非常喜歡關門海峽的「套裝行程」(就是從海底隧道走去本州後的那串行程),一次從日本戰國時代走到近代、現代,有一種壓縮歷史時空造成的奇幻感,能體會我在講什麼鬼話的,一定要去。尤其是春帆樓,雖然不大,但是一踏進去會有一種時空錯置感襲來,對我來說滿動人的。

中午吃的燒咖哩是吃門司港地ビール工房,還點了啤酒。因為我很喜歡吃咖哩,燒咖哩又加了起司、蛋,當然很喜歡。

IMG_1310.jpg

晚餐吃もつ鍋!我是吃博多車站樓上的,生意很好,大概等了15~20分鐘才入座。(店家有繁體中文菜單我好感動)

簡單來說就是牛雜鍋,我點味噌口味,還有加點黃麵最後加進去,比起華味鳥這好吃太多了!

IMG_1357.jpg

 

Day4: 博多車站 -> 長崎車站 ->原爆資料館、原爆原爆公園、平和公園 ->中餐:四海樓(長崎強棒麵) ->大主天浦堂前的商店街 ->眼鏡橋 -> 諏訪神社 -> 稻佐山看夜景 -> 長崎車站->博多車站

我~好~喜~歡~長~崎~市~我~一~定~要~再~來~

到長崎車站買路面電車一日券時才被告知中間有一段停駛,我原先打算先去大埔天主堂,但這樣從那邊過去原爆博物館就要繞一大段,所以改成先跑原爆博物館附近的行程。

長崎實在太好玩了,都覺得還沒玩夠,坐路面電車也是個有趣的體驗。

個人很推薦原爆相關景點,還有我很喜歡四海樓的長崎強棒麵,湯頭微甜,麵軟硬適中,個人認為會是台灣人喜歡的口味。話說四海樓中午人很多,我等了40分鐘左右才吃到。

IMG_1383.jpg

稻佐山夜景很美,我去的時候纜車停駛,所以自己研究了一下搭公車轉接駁車的上山方式,現在纜車通行了,應該會比較方便。

我五點多就到觀景台了,要到七點多才會全黑,但我要趕車回博多,不過因此陰錯陽差地看到美麗的夕陽。

IMG_1414.jpg

 

Day5: 博多車站 -> 佐世保車站 -> 九十九島水族館搭遊覽船 -> 中餐:漢堡->三浦町教會 -> 佐世保五番街(就是個購物中心) -> 晚餐:蜂の家(檸檬牛排) -> 博多車站

我去的那天剛好佐世保在舉辦Yosakoi祭,九十九島水族館前面的廣場是其中一個表演的場地,所以有增開前往九十九島水族館的公車班次。

不知道班次的話,去車站對面的公車中心詢問,我是把九十九島水族館的站名拍下來指給服務人員看,阿姨們都很熱心,還寫了五個公車班次給我。

遊覽船會繞行九十九島的小島們,九十九島不只99個島,好像有300多個,海很清澈,景很美。

DSCN6071.JPG

中餐的漢堡是在九十九島水族館附近隨便找一家吃的。

Yosakoi祭雖然不像日本傳統的祭典節慶那樣浩大,但對我這個每次都與日本祭典錯身的人來說,很夠了。

IMG_1489.jpg

檸檬牛排不錯吃,但記得要點碗白飯,我就是那個沒點白飯很後悔的人。

IMG_1504.jpg

打完前五天的行程先告一個段落好了,我會敦促自己把後面的部分改快打完的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