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4334  

 

這篇是宇治半日遊的總整理,也順便說說我對宇治的印象。

DSCN4267   

宇治車站一走出來就看得到宇治川,我這次到訪的景點基本上就分布在宇治川兩岸。

星期五的早上,人跡不多,很幽靜。

DSCN4272  

途中經過一條小橋,有兩三個伯伯在橋邊垂釣。

參訪了宇治神社、興聖寺以及不在計畫內的平等院

DSCN4419.JPG

從平等院附近的街景。

DSCN4420.JPG  

滿樹的楓紅啊!12月初來宇治賞楓真的不會後悔。

就算是楓葉祭的尾聲,宇治的星期五早晨也非常寧靜,也可能因為我太早就抵達了,沿途景點都沒遇到什麼外國遊客和旅行團,只有在中村藤吉和伊藤久右衛門本店進食時,才聽到熟悉的語言。還滿享受這種身邊的人都講著我聽不懂的語言的氛圍,也享受著為了溝通而比手畫腳的情景。

這讓我想到大學上近東史時,老師講述了聖經中有關巴別塔的故事:古時候的人們使用著相同的語言,為了宣揚自己的名,想建造一座能通天的塔。耶和華為了阻止此事,就讓人們開始說著不相同的語言,並將人們分散各處,而那座位能完成的通天之塔,就被稱做巴別塔。

我並不信仰與聖經相關的教派,但在旅途中卻時常想到這個故事。或許很多人會認為這是耶和華對人類的「懲罰」,但我反而愛上這樣語言不通的場景,正因為用言語無法表達,我們才能由衷地享受這場在異地的「奇觀消費」,而也因為用言語無法表達,我們才知道表達方式的多樣性,才知道自己的溝通能力實實在在的超越了語言。

宇治雜感居然說到巴別塔,根本可謂旅遊雜感了。

總之,如果你的行程不趕,想享受一下悠閒時光,那真的不該錯過這裡。尤其是一個人想沉澱心靈的時候,在這裡感受宇治的一呼一吸,擁有駐足的片刻思考時間,充滿電後也不必急著再出發,一整個宇治都會等著你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